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22山东省韩国语演讲大赛中荣获佳绩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22山东省韩国语演讲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年8月27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主办的“2022山东省韩国语演讲大赛”在山东济南举行,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周金杰同学荣获三等奖。

  为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回顾建交以来中韩两国友好交流取得的成绩,促进我省与韩国友好交流,山东省翻译协会组织本次大赛,我院韩语系教师积极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以“我眼中的中韩三十年”为主题,热切地传递了中韩友好的青春之声,充分表达对中韩共享发展的美好期待,彰显了中韩两国人缘相亲的友好友谊。

  我院共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演讲大赛,8名学生均为第二外语(朝鲜语)学习者,通过一年的学习,与朝鲜语4年制本科专业学生同场进行比赛。周金杰同学在初赛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并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郑顺姬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孙萌、刘金玥、陈祎馨、刘万甲、杲文琦、张冰、杜嘉雨等7名同学在初赛中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交流互鉴的平台,体现了我院“以赛促教,以赛励学”的育人理念,第二外语(朝鲜语)教学效果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对推动我院培养高水平外国语人才具有积极作用。

  (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