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风建设» 羡林大讲堂第113期:夯实外语基本功,打造核心竞争力

羡林大讲堂第113期:夯实外语基本功,打造核心竞争力

  

  5月26日,由聊城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育学院)承办的第113期“羡林大讲堂”在西校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锋应邀作了题为《夯实外语基本功,打造核心竞争力-如何提升语言水平与文化素养》的报告。

  

  李锋教授以外语基本功与核心竞争力为主线,以大量语言文化现象为示例,讲解了如何有效提升学习者的语言水平与文化修养,如何扩大积极词汇量、改进句式表达质量、增强外语语感,以及如何培养英美文学的鉴赏和分析能力等。同时,李锋教授还介绍了英语专业各方向的常见研究思路与方法,旨在帮助学生理清专业外语学习思路,建立专业外语学习信心,对未来的专业外语学习与发展方向产生更为清晰的认知和把握。

  本次羡林大讲堂,为学生高效学习外语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认同感和使命感。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风山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超,工会主席张东坤,全体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

  李锋,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生导师,纽约州立大学英语系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英语系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上海外国语大学“志远卓越学者”、犹太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教授、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李锋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犹太文学、商务沟通与商业文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类课题多项,出版《20世纪美国文学中的经济背景与商业文化》等专著,以及《圣经的叙事艺术》《巨匠与杰作》《后现代主义诗学》等译著。

  (审核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