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开展教育实习答疑讲座

外国语学院开展教育实习答疑讲座

  

  6月2日晚8:30,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第二场教育实习专家答疑讲座于线上举办。会议特邀请聊城市莘县甘泉学校校长、聊城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聊城市教学能手李桂秋作主讲人。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秦洪庆主持,实习指导教师胡朝丽、侯静、李艳芹、贾梦媛及2020级英语系实习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桂秋校长从德育教育、职业操守、班级管理、师生沟通、家校共育等方面,针对教学实习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为学生们展开细致讲解。讲解过程中辅以具体实践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其中,李桂秋校长着重强调了家校共育的重要性。她指出,要充分发挥老师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协商,共同为学生的发展与成长而努力奋斗。同时,她还提醒实习生们,在教育中应以育人为本,拒绝以功利的眼光看待学生,认真观察学生的闪光点对其给予鼓励,促进学生的正向发展。这种方式不仅能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能为其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良好的素质基础。在答疑解惑环节,李桂秋校长结合教育教学经历,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与老师同学们针对教学实践中的困惑难题展开热烈交流。讲座结束后,秦洪庆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鼓励实习生们以李桂秋校长的教育情怀为目标,学习李桂秋校长的教育经验,更要学习她的教育理念,努力成长为真正的教育者。最后,秦洪庆院长与全体实习生再次对李桂秋校长的分享致以诚挚感谢。

  

  此次专家答疑讲座的开展为实习生在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同时也有助于我院实习生教学实践能力的提升,为实习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审核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