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线上翻译专场考研经验分享会

外国语学院举办线上翻译专场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加强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和主动性,解决学生们对考研方法上的困惑,营造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6月1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线上翻译专场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2023届毕业生杨乾鑫、郭颖和刘格格向2020级的学生们分享考研经验。

  

  分享会上,三位优秀学子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院校和专业方向选择、备考初试规划、学习方法、心态调整等方面展开分享。她们以自身和身边考研学生为例分享了自己在考研方面的宝贵经验。对于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其中杨乾鑫指出,地理位置和学校类别都是考虑因素,最重要的是要根据自身情况出发,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郭颖建议以往届学生上岸院校为参考,结合自身发展规划来进行选择,刘格格也强调前期院校选择的重要性。对于备考阶段,三位分享者都向学生们分享了许多实用的考研书目、考研真题、对备考有帮助的网站等。同时她们建议要多看经验贴,关注相关网站信息,她们指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学生们要在考研期间放松心态,注意心态把握,切忌焦虑内耗。三位优秀学子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大大增强了考研生的信心,同时也为翻译方向备考生提供了宝贵的备考指导和经验借鉴,为更多学子筑梦研究生搭建了一座学习交流的桥梁。

  (审核 牛洪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