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科教学(英语)专场考研经验分享会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科教学(英语)专场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助力2024届考研学生备考,增加学生对考研的认识,解决考研学子目前遇到的问题,6月15日,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开展了学科教学(英语)专场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2023届毕业生逯恒宇、秦心怡、赵静、周婷婷进行考研经验分享,2020级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英语系副主任牛洪垒主持。

  会议伊始,牛洪垒副主任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四位分享人的学习经历,点明了此次会议的目的。随后由成功上岸山东师范大学的逯恒宇作经验分享。她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确定专业方向与择校的经验,并分享了大量备考经验、相关书籍及网络资源。接下来,成功考入陕西师范大学的秦心怡除分享确定专业方向与择校经验外并叮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调整心态、多锻炼,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同时注重劳逸结合,拒绝低效率学习。上岸曲阜师范大学的赵静则侧重分享学习方法,她针对考研涉及的不同学科提出了不同的备考策略,并以“山有顶峰、海有彼岸”激励大家积极进取。上岸聊城大学的周婷婷重点分享了她独家的背诵方法与复习技巧。会议自由问答环节,2020级学生积极与四位分享人探讨考研相关问题,他们纷纷表示在此次会议中收获颇多。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此次会议的举办,加深了外国语学院考研学子的自信心,为他们点亮了一盏明灯,有助于他们汲取经验的力量、坚定考研的选择,明确目标,奋勇前行。

  (审核 牛洪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