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展线上“学术型硕士以及跨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展线上“学术型硕士以及跨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了让考研学子们能够相互交流经验,分享学习方法和心得体会,让更多学生可以从优秀学子身上获得经验,6月18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展线上学术型硕士以及跨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英语系副主任牛洪垒主持。2019级优秀考研学生田玉迎、程慧莉、孟小惠、王书红受邀参加为2024级考研学生分享考研经验。

  

  

  会议伊始,成功上岸湖南师范大学的田玉迎从自己的个人情况出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择校选择、专业选择和备考经验,希望学生可以从自己的兴趣出发,找到合适自己的专业。接着,成功考入大连外国语大学的程慧莉则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向同学们捋清了三轮复习中每一科的复习重点和侧重方向,提倡学生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随后,跨专业考入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孟小惠对近些年的考情进行了分析,提醒学生们及时关注2023年考研的题型变化,希望同学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科学备考。最后,成功跨专业考入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农村教育)的王书红从职业定向出发对英语专业容易跨考的专业进行了列举,强调了在备考过程中学习效率、心态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掌握好自己的学习节奏,不要被周围的环境影响。在认真听取了优秀学子的考研经验分享后,学生们表示自己收获很多,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方向。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本次考研分享会帮助学生了解了考研的最新动态趋势和各个学科的备考经验和策略,增强了考研的信心和动力。希望2024考研学子坚定方向,最终取得理想的成绩。

  (审核 牛洪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