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风建设» 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柬埔寨中文学校召开线上交流会

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柬埔寨中文学校召开线上交流会

  

  

  2023年8月10日,我院与柬埔寨的中文学校举办线上交流会。会议由乔木国际教育海外实习项目总监张静霞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秦洪庆,团委书记孙哲,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姜艳艳,副主任张璐,乔木国际教育董事长庞冉以及柬埔寨汉唐书院校区负责人韦俊男,蒲公英国际学校校长李小燕,柬埔寨中文教师协会会长娄高华参加交流。

  秦洪庆副院长首先肯定了此次线上交流会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随后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专业设置,汉语国际教育系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现状,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能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国际中文教学技能,助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汉唐书院校区负责人韦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生规模、课程特色及教学团队等具体情况。蒲公英国际学校校长李小燕在说明学校基本情况的同时,还介绍了目前学校所开展的线上汉语实习项目,展示了学校丰富多彩的汉语课堂。乔木国际教育董事长庞冉提出希望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共同探索面向柬埔寨的本土化中文教材编写,研发出更具实用性的人才培养模式。柬埔寨中文教师协会会长娄高华指出当前国际中文教师人才急缺的问题,希望通过与学校的合作,共推国际中文事业的发展。

  与会老师就赴柬实习的实习期限、学生安全问题、实习薪资、实习方式等问题与柬方教师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进一步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课程设置情况及专业实践教学体系。

  

  本次交流会加强了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柬埔寨中文学校的了解和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为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给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培养创造更广阔更有效的实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 秦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