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工动态» 北冰洋研究中心主办的《北冰洋研究》集刊第三辑出版

北冰洋研究中心主办的《北冰洋研究》集刊第三辑出版

  

  近日,我校北冰洋研究中心主办的《北冰洋研究》第三辑由上海三联书店出版发行。

  集刊由中心主任曲枫教授担任主编,由德国专家迈克尔•克努佩尔(Michael Knüppel)教授担任副主编,由齐山德博士担任执行主编,由南京大学范可教授、清华大学张小军教授、北京大学高丙中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纳日碧力戈教授、美国史密森学会北冰洋研究中心主任威廉•菲茨休(William Fitzhugh)教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保尔•霍尔姆教授(Poul Holm )等国内外权威学者担任编辑委员会委员,刊发北冰洋国家或地区的历史学、人类学、考古学、民族学、地区发展学及其他领域的研究性文章,同时译介国外最新研究成果,具有重大学术价值。

  本辑包括环境史与考古学、民族志与人类学、西伯利亚研究、旅游与地区发展学、前沿观察、书评、学术动态共七个板块,焦点话题是人与动物的关系。本期开始设立“前沿观察”(Observations on the Frontier)栏目,以中、英文双语形式发表当下北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的热点话题。(审核 曲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