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师德专题教育大会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师德专题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创造风清气正的院风,2021年9月2日下午,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师德专题教育大会,引导职工熟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增强敬畏感,明确日常言行的红线底线,自觉做到认可、崇尚、遵守和服从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万会主持了会议。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齐登红首先传达了中共聊城大学委员会教师工作部《关于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加强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教育的通知》。齐登红书记就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加强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的教育目的、教育内容、教育方法和相关要求作了全面讲解和工作部署。齐登红书记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的案例,强调指出,做到遵章守纪和知法懂法守法,不容触碰红线底线。

  齐登红书记特别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严肃重视课堂、教材、科研等方面涉及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注意舆情,杜绝出现不利于安定团结、不利于学生成长、不利于传播正能量的言行以及造谣生事、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主流媒体加强学习,武装头脑。

  随后齐登红院长全文传达了《聊城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办法》,该办法包括八章,即:总则、校园道路管理、机动车辆管理、非机动车行人通行、车辆停放、违章处理、交通事故处置、附则,共计三十四条内容。

  陈万会院长总结指出,一是要自我加压、自抬标杆,不要触碰底线红线;二是发扬外语人好的传统;三是要勤于思考,明辨是非;四是对学习要有正确的认识,只有不断学习才能给予学生充满正能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