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外国语学院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2021年9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育学院)在1号教学楼A112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陈万会院长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王昭风校长的讲话精神;齐登红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关延平书记的讲话精神;分管领导部署本学期分管工作。会议由陈万会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参加。

  陈万会院长首先传达了王昭风校长《乘势而上 精准发力 以昂扬姿态开局“十四五”》的讲话,王昭风校长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与存在不足和面临的困难挑战,并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王昭风校长指出,下半年工作必须按照学校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自我加压、自抬标杆、自我融入,牢牢把握“九个坚持”,为“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质量导向,持续打造高水平学科、优势科研团队和平台、培育博士学位建设点授权学科;四是坚持内培外引并重,坚定不移打造人才高地;五是坚持协同创新,着力提升学术科研水平;六是坚持开放合作,稳步增强国际合作交流能力;七是坚持融合发展,建机制、搭平台,有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八是坚持苦练内功,加快推进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九是坚持底线思维,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结合讲话精神,陈万会院长对学院工作作了部署,强调学院发展要对标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目标要求,各专业聚焦一流学科、一流课程建设,加强科研团队、学科平台、人才队伍、绩效考核等方面的全面建设,做好学院的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内涵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齐登红传达了关延平书记题为《聚焦重点寻突破 狠抓落实求实效》的讲话。关延平书记结合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进一步推进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扎实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五个聚焦”的要求。一是聚焦党建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聚焦巡视整改,在做好政治巡视“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发力。三是聚焦融合发展,夯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基础。坚定不移深化校地融合、校企融合、校内融合“三大融合”。四是聚焦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办学动力活力。五是聚焦作风转变,提高执行力赋能高质量内涵发展。齐登红书记要求,面对新形式新任务,全院教职员工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应当扛起责任,敢于承担,勇于自省,善于转型,坚决杜绝“老”、“怕”、“懒”、“浮”、“拖”,主动加压,担当实干,为推动学院工作努力奉献。

  学院各分管院长就各自分管工作从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