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博学外国语,笃行聊大人”2021级新生餐厅沙龙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博学外国语,笃行聊大人”2021级新生餐厅沙龙活动

  

  

  为欢迎2021级新生入学暨庆祝全国第37个教师节,帮助新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于9月10日在湖苑餐厅一楼举办“博学外国语,笃行聊大人”2021级新生餐厅沙龙活动。

  本次餐厅沙龙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齐登红主持,院长陈万会受邀为2021级新生作出“教师寄语”。陈院长在讲话中告诉新同学们进入大学后“一是要心怀梦想、志存高远,二是要发奋学习、乐于吃苦”。陈院长还强调,“大学生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心怀国之大者,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在座2021级新生代表们无不受益匪浅。同时,2021级1班的魏忆秋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也向老师们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号召2021级新生“用青春来诠释曾经的誓言,用汗水来锻造明日的辉煌”。师生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一边品尝着可口的美食,一边欣赏21级新生与20级同学为大家准备的精彩表演。最后,暖心的同学们还为老师们准备了一份“教师节献礼”——由21级1班张心妍、21级6班杨金煜、21级10班王荣淑、邢智浩以及20级的朱国栋、刘笑非同学呈现的诗朗诵《A teacher for all seasons》,声情并茂的朗诵令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自胜者强,自强者胜”,本次餐厅沙龙活动,不仅拉进了2021级新生与教师间的距离,也令新生们在老师的教诲下,找准定位、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心,与梦想同在。再次祝愿老师们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