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党史,温经典”星光影院观影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党史,温经典”星光影院观影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攀登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的爱国热情,10月25日,外国语学院于东校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三楼青年之家举办了“学党史,温经典”星光影院观影活动。该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齐登红担任主讲,学生会权益部担任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齐登红书记讲解了“珠峰精神”的具体内涵并对《攀登者》进行简要介绍,同时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像影片中的中国登山队一样,有强健的体魄和强韧的精神,以顽强的意志来应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并期望同学们要学习登山队为了国家使命勇于攀登的精神,积极提高自我的素质,以自身所学报效祖国,为早日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力量。该影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登山队肩负时代使命,历经千辛万苦,终屹立于世界之巅的故事,这不仅仅是一次攀登,更是对国家主权捍卫的使命,对祖国热爱的态度,向世界人民展现出了中国人的筋骨、脊梁和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面对困难迎接挑战团结奋进的信心和勇气。现场对于《攀登者》这部影片反应热烈,同学们都认真观影,被中国登山队的爱国热情和责任使命感所感染,备受感触,不少同学甚至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本次观影活动,使学生们受到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领悟到了中华民族在艰难困苦中奋力前行的韧性,有利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后的学习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