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新学期,新起点。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教育管理,确保春季学期各项工作能够平稳有序进行,3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署会议暨研究生见面会在A516教室召开。会议由王凯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超、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刘风山、全体辅导员与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王凯就本次召开部署会的目的与精神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随后,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就各自负责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张超就研究生管理方面的工作做详细阐述,他表示,从本学期开始,研究生教育管理正式纳入大学工管理系统,本次融合给学院带来两点新变化:一是研究生管理服务的队伍壮大;二是教管工作变得更加细致,业务更加熟悉。同时,张超向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即“做表率、多理解、常沟通”。希望同学们做好遵规守纪、安全和谐、文明修身的表率,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及时化解矛盾与误会。

  

  刘风山对大融合后的研究生工作进行了细化讲解,他表示采用一体化管理方式对促进研究生与本科生交流起到了推进作用。研究生应该提高自我管理能力,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服从学院管理,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勇攀高峰,追求更卓越的自己。

  

  本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部署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对研究生教育管理的重视,以及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全体研究生能够主动融入学院学团工作大格局,响应学院“教管融合促发展,凝心聚力扬风帆”的号召,为个人更好的成长发展以及日后的教育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