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心理健康» 外国语学院举办“直面问题,迎击人生”书信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直面问题,迎击人生”书信活动

  

  海森堡曾言发现正确的问题 ,往往等于解决了问题的大半。不知不觉中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相信同学们在生活中应该遇到了很多的问题和困惑,为解决同学们的困惑,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外国语学院心理部特于4月9日下午举办外国语学院“直面问题,迎击人生”书信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组织者邀请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以匿名的方式将自己的疑惑和问题写在纸上并有秩序地放入提前准备好的纸袋当中。纸条收集完毕后,活动进入了第二个环节。组织者从中抽取疑惑难题由心理部成员和共同参与活动的其他同学一同解答。在这个互帮互助的过程中,大家纷纷敞开心扉,积极为他人出谋划策,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的最后,在轻快的音乐中,笔尖在纸上飞舞着,同学们手写了一封给一年后自己的信来表达此时此刻的心声。

  

  此次的书信活动使大家明白执着于懊悔“打碎的镜子”无益,去发现其中的“亿万个太阳”才是正确的选择。同学们可以从中更好地了解自己,学会从多个角度看待问题,在固有观念中另辟蹊径,为自己寻找解脱和另类美。活动过程中特设的互助环节,也有助于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为推动同学自助、互助的道路添砖加瓦,为外院心理工作的实施创造更轻松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