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心理健康» 外国语学院举办“养成良好睡眠,培育积极心态”阳光心理大讲堂

外国语学院举办“养成良好睡眠,培育积极心态”阳光心理大讲堂

  

  睡眠不足会削弱我们调节情绪的能力,会增加我们患心理疾病的风险。同样,诸如焦虑和抑郁之类的不健康心理问题也可能会导致睡眠中断。为了帮助同学们形成良好的睡眠,使我们以积极的情绪面对未知的挑战,促进心理的健康发展,外国语学院心理部特于5月16日下午由王鲁斌老师在外国语学院举办“养成良好睡眠,培育积极心态”阳光心理大讲堂。

  

  活动开始前,心理部成员组织同学们提出自己在睡眠方面的心理小问题,留于活动最后由王鲁斌老师解答。讲座一开始王鲁斌老师询问了同学们对于睡眠问题的看法,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讲座中王鲁斌老师采用了大量的图片来解释说明一个概念或是名词,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理解了睡眠的对心理调节和神经放松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在问题中点明了睡眠与心理问题的相互影响的关系。在王鲁斌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中,同学们对睡眠的三个阶段的作用和对心理调节的能力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提出了对于睡眠问题比较日常的解决方法。在最后,王鲁斌老师抽取了三位同学的问题进行解答,通过问题一步步引导同学们发现问题的源头,在源头处解决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睡眠的重要性,也获了解决睡眠问题的实用方法。同时也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睡眠习惯,培育良好的心理调节能力,促进学院更好的进行心理建设工作,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