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心理健康» 外国语学院举办“画解心情”心理健康绘画设计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画解心情”心理健康绘画设计活动

  

  《慧眼看透人生》中说:“不论是看图还是画图,都能反映一个人的心理状态。”为了进一步掌握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情况,丰富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和方法,使学生们课余文化生活更加多彩,从而促进我院学生身心和谐健康成长。外国语学院心理部特于5月23日号举办“画解心情”的线上心理健康绘画设计大赛,旨在为大家呈现一个交流心灵、表达内心的舞台。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进行的方式,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交作品。同学们通过给自己作品拍照的形式提交并附上相关的文字介绍。上交的绘画作品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以校园生活、学习、人际交往、情绪与情感、或是其他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为创作基础,整体内容积极向上,结构完整合理。绘画作品中或蕴含人生哲理或描绘心灵历程,富有想象力及艺术感染力,传递心理正能量,帮助我们大学生有效地驱散心理阴霾。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有利于同学们借助绘画将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产生的心灵感悟表达出来,诠释心理健康形式,宣传普及心理学知识,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另一方面也可从上交的绘画作品中推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情况,便于心理部成员更好更有针对性的做出心理辅导。同时也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了同学们的艺术情操,也增强了同学们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能力,促进了同学们的身心和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