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心理健康» 【外国语学院】“健康心理,展旗出发”心理健康普查

【外国语学院】“健康心理,展旗出发”心理健康普查

  

  为了解和掌握我校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新生心理档案,及时排查新生出现的心理问题,预防心理危机的发生,外国语学院于9月17号组织开展了2021级全体新生“健康心理,展旗出发”心理健康普查,增强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

  测评开始前,各班的负责人引导同学们有序入座,心理辅导员老师首先对本次心理普查测评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本次心理普查将采用各高校普遍采用的大学入学普查问卷和症状自评量表(简称SCL-90)。之后,老师向大家说明了测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在外国语学院心理部成员的协助下完成了本次普查测评。最后,老师就同学们在测评或者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详细的解答,并且强调心理普测有利于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和个性特点,所以这是一次难得的自我认识的机会。

  本次心理普查测评的圆满结束,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主动调节心理状态,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提升自身的心理素质。同时,学校也通过此次测评全面了解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方便了之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设与开展。相信同学们经过这一次的心理普查测评,会努力培养更加积极阳光的健康心态!(审核: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