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心理健康» 心理部“解思乡情内苦,系外院心内情”心理沙龙活动

心理部“解思乡情内苦,系外院心内情”心理沙龙活动

  

  

  

  为帮助21级新生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消除新生的不适应心理。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心理工作部特于九月二十日举办了“解思乡情内苦,系外院心内情”心理沙龙活动。

  在本次的沙龙活动中,同学们首先以自己家乡和对学校印象的主题进行自我介绍来熟悉彼此,使同学们在自我介绍中减轻心理压力,在后面环节中更加积极地投人到本次活动当中。第二个环节是分组活动环节,在活动中大家逐渐变得积极起来,气氛的高涨体现出同学们心理状态的放松。最后,同学们在提问中抒发了中秋思乡的心理感情,表达了对新环境未知生活的期待与紧张,学长学姐们积极回答新生们的问题,活跃的氛围使得新生更快的融入聊大大家庭,缓解了同学们对于未知生活方式的陌生与紧张感。大家放平心态,减少焦虑,迎接学习和生活的挑战。

  此次活动帮助大家舒缓了思乡之情,也帮助新生们缓解了初入大学的紧张与焦虑同学们通过交流获得心灵与情感上的共鸣,有利于营造全校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更好地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发展。(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