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心理健康» 外国语学院“明大学之路,为心灵护航”阳光心理大讲堂

外国语学院“明大学之路,为心灵护航”阳光心理大讲堂

  

  

  

  

  为了让大一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9月26日,外国语学院心理部特于A304教室举办了“明大学之路,为心灵护航”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百余位大一新生一同观看了由赵富才教授主讲的“阳光心理大讲堂”线上讲座。赵富才教授从学生对心理问题方面的误解切入,深入分析了心理问题与疾病、适合综合症的区别以及生活环境变化带来的适应、认知偏差和情感等方面的问题。赵教授的讲解层层深入、由浅入深,用极富有逻辑性与层次性的语言告诉了同学们什么是心理问题和精神问题,并结合了身边的经典案例详细地说明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现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阳光心灵铸造美好大学路。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能够引导大一学生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在聊大的新的学习和生活,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使其树立正确的情绪观念,实现心理健康教育“优化心理品质,促进主动发展、预防心理疾病,增进心理健康、矫治心理疾病,恢复心理健康”的三个目标,为打造和谐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