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心理健康» 外国语学院“坦诚相待,培养默契”心理部工作例会

外国语学院“坦诚相待,培养默契”心理部工作例会

  

  

  为了让大一新入职的干事能够尽快地熟悉心理部的各项工作、增进个成员之间的了解,提高在工作上的默契度,从而更好的为学院的心理工作以及同学服务,外国语学院心理部于10月16日在倾诉与倾听工作室召开“坦诚相待,培养默契”第一次部门例会。

  本次会议由心理部负责人为主讲。首先,负责人表达了对各位新成员殷切的期待,又对心理部的各项常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对本学期的心理活动计划做了基本部署,确定了心理讲座、心理辅导、朋辈辅导员培训等活动的举办时间。大家对一些常见的大学生心理问题进行了交流,提高了倾听他人和言语表达的能力,有利于开展有益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辅导活动,帮助同学们形成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最后重点指出心理部应以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为第一要务,强调心理部各成员要加强与班级心理委员的沟通,对各班学生的心理状况持续关注。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工作热情和态度,尽职尽责,更好地促进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进行。

  此次工作例会,帮助心理部新成员熟悉了基本工作、激发了他们对心理部工作的热情,有利于心理辅导等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日后的各项心理教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更好更高效地为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