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心理健康» 外国语学院“持良好心态,享健康人生”阳光心理大讲堂

外国语学院“持良好心态,享健康人生”阳光心理大讲堂

  

  为了帮助同学们塑造阳光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的知识,10月18日,外国语学院心理部于西校区8-309举办了“持良好心态,享健康人生”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宣讲人尚莹老师讲解了大一新生现阶段心理上求独立,对于未来感到迷茫等心理特点,并对如何释放情绪压力提供了一些有益建议,不断引导同学们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心理素质。与此同时,宣讲人也列举了一些真实案例来劝解同学们正确处理宿舍关系,平衡好学业和休闲娱乐等,让初入大一的新生们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最后,尚莹老师也就大学生该不该恋爱,如何保持一段健康的恋爱关系等问题做出了讲解,有利于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拥有良好心态,引导学生学会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

  这次“持良好心态,享健康人生”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让同学初步懂得了如何在大学保持积极心态,在面对生活压力和学业压力时应该如何去做,减轻了同学们心中的迷茫感。此次活动有益于大学生克服心理困难,也促进了学校心理工作的开展。良好心态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础,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