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心理健康» “舞动心灵,点亮心灯”心理委员培训会

“舞动心灵,点亮心灯”心理委员培训会

  

  

  

  

  为了让大一各班心理委员能够尽快的熟悉心理工作、更好的为班级心理工作以及学生服务,发挥心理委员在学院班级心理健康教育的关键作用,外国语学院心理部于10月21日下午2:00在C114开展了“舞动心灵,点亮心灯”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辅导员尚莹老师来为各位心委进行培训。

  会议开始后,尚莹老师以PPT的形式为各位同学介绍了心理咨询的现状、学院心理工作的构成、心理委员的定位以及工作职责,让心委明确需要关怀的对象并了解学生心理危机状况排查标准,以及进行心理辅导的流程。大家对工作开展有了详细了解后,外国语学院心理部成员向心委介绍了心理部工作和心委的密切联系,对各心理委员的工作表示了大力的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和校心理中心的心理咨询方式,此外还介绍了朋辈辅导员团队并鼓励心委积极参与朋辈辅导的工作。最后尚莹老师用专业的心理知识解答了各位心委所提出的问题,有利于心委能够更好的配合老师和心理部做好心理健康工作。

  本次活动使大一各心理委员对心理工作有了充分的认识,端正了心理委员们的工作态度和提高了工作能力,培养了心理委员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有利于心理委员更好的参与日后的心理工作,更好的为同学服务,促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