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心理健康» 外国语学院“心灵展翅,健康飞翔”第二期朋辈辅导队培训活动

外国语学院“心灵展翅,健康飞翔”第二期朋辈辅导队培训活动

  

  

  

  为了更好的开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朋辈辅导员的工作能力,10月24日,外国语学院心理部于西校区1-A204举办了第二次“朋辈辅导员培训”活动,参加活动的成员有心理部成员以及心理部朋辈辅导员等。

  此次活动由朋辈辅导队骨干柴梦婕同学主持,首先为大家讲述了朋辈心理辅导的起源与发展,期间穿插着实例分析、同感小练习,建立起了良好的心理辅导氛围,对今后校园心理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其次,宣讲人向大家展示了心理朋辈辅导员的八项基本原则,积极引导同学们学会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有利于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活动的最后,宣讲人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归纳,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加强了对心理知识的普及度,强化了大家的心理素质。

  这次“朋辈辅导员培训”活动让辅导员们对于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传授了更多心理学知识和技巧,有利于后期心理工作的进行。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更有利于营造学院学生和谐相处、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做出应有的贡献。(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