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开展“爱心助老”社会实践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爱心助老”社会实践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关爱敬爱老人的氛围,增加大学生群体对老人的关怀,外国语学院聊晨起航权益服务队于8月12日在莱阳市社区开展“爱心助老”活动。

  

  活动伊始,队员们带着自己的礼物和心意来到老人们家中,与老人的交谈过程中,队员们不仅讯问到了他们的健康状况以及生活起居,还倾听老人们的心理诉求,了解到老人们的兴趣爱好,与老人一起制作手工编织等活动,尽自己的可能去带给他们欢乐,带给他们祝福。队员们带来了一份份自制的慰问小礼物把浓浓温暖和深切关怀送到老人身边,整个家中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服务队的队员们观察到有许多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便主动帮助这些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使本不宽敞的房间变得整洁又温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队员们与老人们相处的十分融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社区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青年们的关爱和温暖,极大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增强了大学生关注民生,奉献爱心,践行社会责任的意识。

  (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