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开展“追溯家乡历史变化”社会实践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追溯家乡历史变化”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家乡历史,感受家乡的文化魅力,激发青年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外国语学院百灵鸟便民服务队于8月13日线上开展“追溯家乡历史变化”社会实践活动。

  

  考虑到同学们的家乡分布在各个地区,无法集中到同一地点,因此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家乡位于不同地方的服务队成员们在线上交流会举办之前,前往家乡当地的博物馆、名人纪念馆、著名建筑物等地进行了详细调查,拍摄了相关的照片,后期进行了资料整理,便于在线上交流会中分享。线上交流会当天由主持人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各个同学分享自己家乡特有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内涵。通过同学们的分享,成员们了解到了各个地区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每个地方都有着一段不可思议的故事。分享环节结束后,主持人总结了各个地方文化历史的异同,并表示,家乡的历史和文化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人都应该了解历史,继承传统文化。

  通过本次线上交流活动,服务队成员们了解了各个地方的文化,意识到了学习历史,发扬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延续了家乡记忆,传承了历史文化命脉,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和家国情怀。

  (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