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开展“同心共建,振兴乡村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同心共建,振兴乡村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调查乡村基础教育现状和乡村学生学习外语的意愿,鼓励更多学生学习外语,外国语学院聊晨启航权益服务队于8月13日在聊城市东昌府区陈口回迁区的聊城留学人员创业园开展“同心共建,振兴乡村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考虑到一些乡村学生白天兼职繁忙,外国语学院聊晨启航权益服务队于8月13日晚抵达陈口村。服务队成员们首先调查了部分学生对于进入大学继续接受高等教育的意愿和对于学习外语的积极性,发现绝大多数学生对于进入大学学习有明确的目标,少部分学生目标不明确但没有表示不再继续接受教育。对于外语的学习调查,服务队队员发现,半数以上的学生对于外语学习表示厌烦。尽管如此,通过调查队员们发现乡村教育水平和城市教育水平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在本次活动过程中,服务队的成员利用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向乡村学子宣传继续接受教育的重要性,表明乡村建设需要大力发展教育,培养本土人才,提高乡村居民整体素质,提振乡村经济发展。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的成员们意识到了学习外语是开阔自己视野,扩大自己交往面的有利方式,学好外语也能让学生更快更顺利地接受高等教育。同时,此次活动也让乡村更多学生愿意学习外语,接受高等教育,提升自身的知识和道德素养,为家乡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