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援疆支教生实习分享座谈会顺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援疆支教生实习分享座谈会顺利召开

  

  8月26日16:30,外国语学院援疆支教生实习分享座谈会在党员活动室进行。本次座谈会共邀请2019级12名援疆学生到场分享,外国语学院教学院长秦洪庆、英语系主任张慧,副主任王红霞、牛洪垒,教师教育与实践团队负责人孟令新及成员李艳芹、侯静、贾梦媛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孟令新老师主持。2020级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参与交流。

  

  会议伊始,秦洪庆副院长对援疆同学顺利返校表达了热烈欢迎,高度赞扬了同学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支教行为,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支教团优良传统,讲好援疆故事,努力为民族团结做出积极贡献。接着,支教生们就各自的援疆经历进行了分享。一学期的援疆之行,让各位支教生收获良多。即使面临着工作量大、语言不通、环境适应等困难,但凭借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忱,大家依然选择迎难而上,扎根于此,并在短短几个月内,与当地师生结下了深厚情谊。此外,大家也积极分享了对当地英语教学的观察与思考,以及在因材施教、分层教学、构建学习支架等方面总结的教学经验。最后,各位与会教师对本次交流会做出总结,再度肯定了大家扎根援疆教育土壤,积极进行的实践与探索。

  

  

  援疆是一份责任,更是一次历练。此次交流,为我院的援疆工作提供了交流平台,将援疆支教工作中的一些经验进行了总结、提炼与升华;教育和感染了更多的学生,为汇聚更多援疆力量,继续支持边疆教育事业和民族团结做出努力。

  

                                                                                                                                                                                                                                                                 (审核: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