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2022年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赴日留学生人数创疫情以来的新高

2022年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赴日留学生人数创疫情以来的新高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语言学习者,融入母语者的语言环境,能更好地磨练语言技能,对于专业能力的提升意义重大。同时,亲身感受当地的风俗民情、生活习惯以及思维方式,可以开拓眼界,吸收多元文化,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2022年秋季,日语系共有8名学生赴日留学,留学生人数创疫情以来的新高。其中19级7班付刘嘉豪、19级8班赵连举、20级8班魏哲、张梓轩前往二松学舍大学(日本语·日本学特别项目),19级7班孟一凡、潘方正前往广岛大学(3+1项目),20级7班孙明宇、郭永佳前往城西国际大学(2+2项目),年度留学的高校数量达历史最多,涵盖的留学项目也最多。

  

  由于疫情,之前已面试成功但未能按期留学的学生,今年也已经或者即将赴日学习。18级邵佳昕、吕博一留学广岛大学(3+1项目),18级牟馨雨留学城西国际大学(2+2项目)。  另外,16级赵文卓和17级崔志强通过国际域项目也已赴日工作。

  

  越重洋 万水千山难挡求学热情

  学成时 荣归故里报答养育之恩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进一步开阔学生的视野,增加考研、就业的选择方向,学校已与日本骏河台大学、国立广岛大学、城西国际大学、冈山商科大学、二松学舍大学等高校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包含多个留学项目,既为学生增加了升学、工作的选择机会,也促进了学校的国际交流,提升了国际知名度。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国际合作高校的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与竞争力。

  (审核 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