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举办2022年“汉教英雄会”参赛专题研讨

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举办2022年“汉教英雄会”参赛专题研讨

  为积极筹备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开展的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于7月13日和8月25日组织举办阶段性研讨会。

  

  经前期选拔,推选2020级刘书楠,张冰,杲文琦,陈子诺,冯红雨五位同学作为参赛人员参加今年的“汉教英雄会”交流活动。

  

  

  暑假期间,指导教师张璐老师带领五位同学多次交流探讨,探索多种教学方式,明确小组分工,敲定教材,斟酌更适合初级汉语综合课的教学方法。开学伊始,参赛团队就本次比赛的准备活动分别进行汇报。张璐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在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时间的把握,PPT的设计与衔接,整体设计的准确与精简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这给学生在接下来的课程修改与设计活动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参考空间,也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接下来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方向。同时参赛学生就课堂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处理方法向教师请教,并提出自己的思考。

  

  

  本次“汉教英雄会”活动的举办,为汉语国际教育系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平台。学院大力支持、鼓励师生积极参与交流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进一步拓展学生的视野,共同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