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引导学生们牢记防疫知识以及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9月8日,外国语学院于A112、A104、A116、A516教室举办2022年开学第一课。外国语学院书记孙哲,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岳圆、马龙建、吕超凡出席了本次会议。

  

  学院老师认真准备,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法治纪律与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知识与生命安全主题教育”、“大学生活与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先进引领教育”等几个方面,对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在讲解过程中,老师运用多年从教经验将知识融入到真实案例中,使枯燥乏味的教学内容变得生动有趣,拉进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同时,老师注重与学生之间的互动,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对于大学四年生活排疑解难,鼓励新生及时调整生活状态,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度过一个充实而美满的大学生活。在开学第一课现场,同学们坐姿端正,认真倾听,积极询问,谦虚受教,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结合老师的观点,希望在最短的时间里适应大学生活,找到自己大学四年的努力方向,并为之不断奋斗。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让他们掌握必要的自我保护技能,做好了防疫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为保障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