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破浪红船百载湍,锤镰赤帜启征鞍。韶光不负宏图阔,锦上添花福祉宽。为贯彻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迎接二十大的到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9月2日,外国语学院组织青年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观看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拍当,青年,是这个时代最风华正茂的一群人,我们朝气蓬勃,我们无所畏惧,  我们热情似火,我们热爱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更为坚定,身心素质向好向强,知识素养不断提升,社会参与积极主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为了解祖国的发展局势,紧跟时代步伐,外国语学院于9月8号组织学习两会精神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祖国时局,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并带动其他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当中,哪里有需

  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我们要奏响自己的青春乐章,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上,把青春献给祖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请党放心,强国路上,我们从未缺席!9月12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交学习感悟,主动发表献礼二十大主题的演讲。

  

  新征程上,作为青年人,我们要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感悟当下,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常幸福的,因要懂得珍惜这美好的时代,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坚定理想与信念奋勇前进,展现新世纪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忆祖国母亲走过的艰苦岁月,筚路蓝缕;展望未来,祖国正是芳华。春风伴清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广大青年只有牢记初心使命,加快成长历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才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作为逢盛世、肩负重任的青年,一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我们要鸿鹄之志,坚定中的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谱写青春活新篇章,筑梦中国新征程,继续路向前。在未来的日子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做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未来,我们将在青春的寒道奋力奔跑,用实际行动来交上一份属于时代青年的最好答卷!(审核 孙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