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级“喜迎二十大,逐梦耀青春”新生见面会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级“喜迎二十大,逐梦耀青春”新生见面会

  金秋九月,学脉庚新,9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西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喜迎二十大,逐梦耀青春”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出席大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和2022级全体学生。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超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优秀教师代表英语系主任张慧发言:母语是学好外语的天花板。寄望同学们,做自信的中国人,做好中国人,学好外国语;继承发扬聊城大学外语人吃苦耐劳的精神。新生班主任代表张媛表示大学是一切归零再出发再起飞的新起点,对新同学表示殷切希望。

  优秀学生代表栾浩宇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青春路上的一路成长,表示大学是积蓄,是修炼,是爆发前的沉寂,希望新同学行动起来以实践促进综合成长。彭秀清则代表立下下豪言壮语,表示他们将蓄势待发、笃志前行,勇敢迎接党的二十大。

  

  随后,院长李维滨致辞。他对同学们加入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三个维度对外国语学院发展建设的光辉历程和主要办学成就进行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学院历史发展以及规章制度有了一套系统深刻的了解。同时他要求同学们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学会自主学习、合作学习、体验学习三种学习方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天下友;树立努力奋斗的学习态度,抬头看路,埋头看书。他也希望同学们“自律自省,立德修身;厚植家国情怀,志存高远;持之以恒,潜心向学。”

  

  最后,党委书记王洪月发言。他强调2022年是充满荣光、写满梦想的一年,在二十大来临之际,对同学们提出学会做人、学会独立、学会珍惜三点要求。为学先为人,要做诚实、实干并有责任感的人;要独立生活、独立思考、培养独立人格;要珍惜青春、珍惜健康、珍惜友谊。在新学期新征程,他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增强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国家重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大会在校歌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自己将努力不负众望,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

  且听且行,语短情深。此次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召开,使2022级新生们对专业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清晰,对学习的目标和方向也更为明确。同时也希望新生同学们能积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怕艰难困苦,未来勇敢逐梦!(审核 孙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