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校园活动»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北赛区聊城大学预选赛暨聊城大学“青软杯”第二十三届日语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北赛区聊城大学预选赛暨聊城大学“青软杯”第二十三届日语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9月2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于综合实验楼演播厅开展了第十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预选赛暨聊城大学“青软杯”第二十三届日语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特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超、副院长秦洪庆、青岛青软集团校企合作经理吴海亮担任嘉宾,日语系九位老师现场评审,校企合作单位青软集团提供赞助。

  

  比赛伊始,秦洪庆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致辞,并对本次演讲比赛寄予厚望。

  经过前期筛选,共15位选手参加本次演讲比赛。本次预选赛为限时命题演讲,选手需在“寄语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日中国交正常化50周年—私のメッセ-ジ)”及“数字化转型与我们的生活(DXで私の暮らしはどう変わる?)”两个主题中选择其一进行五分钟以内的演讲。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分别从自身的经历和体验出发,阐述了对各自主题的理解,沉稳的台风、流利的口语更是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其中一位选手立题新意,以失去自己宠物后大数据推送纪念商品从而走出悲痛为切入点,向观众们阐释了大数据对于生死观重塑的影响,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赞扬。

  

  演讲完毕,陈远春老师与刘玉燕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做出点评。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王润泽同学获得特等奖,王欣、李嘉鑫同学获得一等奖,其余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提高了日语水平,同时也丰富了课余生活,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平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审核 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