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资助育人» 寒冬送温暖 走访寄真情——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宿舍

寒冬送温暖 走访寄真情——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宿舍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12月2日,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岳圆走访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宿舍。

  走访过程中,岳圆老师与学生深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生活状况和家庭经济来源,重点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鼓励受访学生一定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借助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克服困难,度过难关。

  受访学生对老师的慰问深表谢意,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学院的期望,积极向上,将来回报社。

  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我校学生资助的常规和重点工作,通过开展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活动,促进辅导员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更有利于激励学生立志成才,追求理想,感恩奉献,实现人生目标,提升育人实效性具有深远意义。(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