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资助育人» 外国语学院开展“走访勤工助学岗”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走访勤工助学岗”活动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给学生们带去冬日的温暖与心灵的慰藉,体现学校关怀,12月6日,外国语学院于1号教学楼学生活动室开展了“走访勤工助学岗”活动。

  走访过程中,岳圆老师与学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学生们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并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学生们要正视生活中的困难,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奋斗,将来成人成才,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外国语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会珍惜时间,努力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关心与爱护。

  

  此次活动不仅拉进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距离,让在异乡的学生们感受到了一份弥足珍贵的温暖,而且也了解到部分贫困生家庭实际情况,为做好本学院的资助工作打下了基础。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贫困生资助管理、审核工作,真正将贫困生资助作为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与良好契机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