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资助育人» 盛夏走访暖人心,凝心聚力促成长

盛夏走访暖人心,凝心聚力促成长

  为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我院利用暑假深入困难生家庭开展调研走访工作,进一步宣传学校的各项困难生资助政策,慰问困难生家庭,从而进一步完善困难生资助管理、审核工作,真正将困难生资助作为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与良好契机抓实抓好。

  

  在声声蝉鸣中,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月、党委副书记张超以及辅导员尚莹、秦飞带着爱心物资和慰问金,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6月30日学院领导、老师与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7月1日到7月4日入户走访了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交谈中,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受助情况,介绍了有关资助政策,并针对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鼓励学生要自尊自信,好好学习,努力通过知识改变自己,改变家庭命运。

  

  本次暑期走访慰问,不仅给学生送去了物质关怀和精神慰藉,也为学院精准资助筑牢了基础,通过走访,搭建起了学校、家庭和社会的良好沟通平台,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帮扶力度和精准资助育人成效。

  (审核 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