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聊城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初赛

外国语学院开展聊城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初赛

  

  为了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提高大学生的科研能力以及自学能力,推动大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5月27日,外国语学院于西校区1#A112教室开展聊城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初赛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王凯、岳圆、尚莹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参赛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各个小组以创新创业为出发点,结合自己生活中的发现,分别从项目介绍、运行流程、发展前景、财务分析等方面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介绍。参赛学生的创新方案以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为灵感,进行文化交流和现代科技的碰撞,落脚于文化传承的实际问题;关注地域方言特色和高效率交流的需求,提出方言转换器的新型方案。在一众创新方案中,聚焦当代农村空心化现状,深入农村社会,了解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真正需要,希望通过自己的项目形成社会关心、关注孩子和老人的爱心传递链,将温暖真正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的“6199部队”链状爱心价值实现项目给在场的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阐述自己方案的过程中,每一位项目负责人大方自信,流利地表达自己在调研过程中的所见所想,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风采。评委老师也对参赛同学的项目报告做了简要评价,肯定每一位同学扎根现实生活,了解实情的社会实践精神,同时,细心询问同学们的方案细节,提出了合理修改建议,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向着更优秀迈进。

  

  本次院级初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激发更多的学生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来,帮助参赛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有效提高团队合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为学院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作出了重要贡献。(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