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入学管理制度讲解会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入学管理制度讲解会

  为了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推进外国语学院良好学风建设,提升22级新生的个人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学生管理工作的良性发展,9月2日,外国语学院于西校区1#A104、A112、A116、A516教室召开新生入学管理制度讲解会。本次会议由20级、21级学生会优秀代表轮值讲解。外国语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园管理制度是学生在校行为表现的准绳,为广大学子的校园生活做出了指导。会议中,学生会代表以到梦空间使用规则、纪检监察原则、宿舍卫生要求、学生个人权益保障四大部分为切入点,为新生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管理、教学管理、评优评先、宿舍管理以及其他基础规定。同时,20级、21级学生对学生考勤、违纪、处分等相关学校规范和学生权益的各级各类规章制度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将信息落到实处,解决新生实际问题,他们重点对校园作息时间规定、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生管理规定、学生奖励条例、学生处分条例、教室、自习室、图书馆等场所管理规定、校园进出管理规定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老生”以“提高新生的自觉性、培养新生争取合法权益的能力、促进新生明确学习目标”为出发点,引导新生坚定信念、诚信自律、明理修身、勤俭节约、珍惜时光、热爱生活。

  

  

  此次新生入学管理制度讲解会的开展,使新生对外国语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有了系统认识,增强了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新生间的凝聚力,发扬了外国语学院传承意识,有利于新生树立纪律意识、制度意识、安全意识,更好更快地融入学院学习生活的新环境。

  (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