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心怀皓月,致敬师恩”主题系列活动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心怀皓月,致敬师恩”主题系列活动

 

  玉盘盛佳节,桂香锁天阙,中秋节与教师节同时到来。9月10日,值此两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心怀皓月,致敬师恩”主题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关系,加深了师生间的感情。

                      “心怀皓月,致敬师恩”师生中秋座谈会

  9月9日,外国语学院举办“心怀皓月,致敬师恩”外国语学院师生中秋座谈会,学院领导、辅导员们与外国语学院各级学生共庆佳节。

  为了表达对师生的中秋祝福,学院准备了水果和各类糖果。李维滨院长悉心询问每一位学生的姓名与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们踊跃发言,分享感悟和困惑,同时对各类疑问给出详细耐心解答。从22级新生到22级研究生,各级学生从自身角度出发,阐释自己的感悟和困惑。其中2022级英语专业的王子龙说到:来自沂水的我第一次来到聊城大学,因为受到高中老师的影响,便决心要传承优良传统,继续把教师这个职业发扬光大。还有新生谈到虽然刚入校几天,但这个美丽的校园却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热情的老师和学姐的引导下她快速地适应了校园生活。在座谈会上,所有人畅所欲言,抒发自己的感悟和困惑。李燕飞老师则针对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和困难,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分配好学习和娱乐的时间比例,广泛阅读、善于思考。学院老师还向新生询问在学习和生活上是否还有哪些问题和困惑,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向老师们反映。最后,张超书记祝贺教师和学生们中秋佳节,喜乐常在,祝学生们在聊大有个光明的前途,鼓励新生多多表达诉求,尽快摆脱迷茫期,保持学习的劲头,经过大年四年的学习锻炼各方面素质,提高自己。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师生沟通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外院学子进一步了解外国语学院,感受外国语学院的温暖,更有利于帮助学生们克服焦虑心态,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中秋人月两团圆,学院温情进宿舍

  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尽管学生们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但外国语学院为全体在校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月饼和水果最为中秋祝福。老师们也通过多种方式向同学们送去祝福,浓浓的师生情充满校园。

  为将温暖落到实处,学院领导们走访了各级外院学生宿舍。一行人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学生宿舍管理情况,强调要持续做好精细化管理与服务,中秋节期间要抓实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与日常服务,坚持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在本次走访学生宿舍过程中,每到一一个宿舍,学院领导老师都亲切地与新生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并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节日安排等,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扎实学好专业本领,努力提高综合素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的宿舍走访,加强了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使师生关系变得更加融洽,为学院以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月圆中秋,情谢师恩”师生中秋茶话会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0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以及校园内开展了“月圆中秋,情谢师恩”为主题的2022级新生中秋茶话会,同学们与老师们欢聚一堂,共度美好佳节。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2022级新生在各班助的带领下相继开始了活动。茶话会伊始,新生们略有拘谨地分享着自己对于开学以来的感受,很快,新生们熟悉起来,逐渐打开心扉、畅所欲言起来。随后各班进行了各具特色的游戏活动:有的同学主动演唱,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婉转飘扬,叫人不自觉地鼓起掌;有的同学则是声情并茂地讲起了历史故事,恢弘的篇章,古老的悠扬,直教人拍手叫好。而丢手绢这一每个人都经历过的童年游戏,更是让现场新生们热情似火。春风化雨,赋能成长。今日不仅是是中秋佳节,更是教师节。在茶话会最后,老师们纷纷来到现场。在祝贺新生们中秋节快乐之余,老师们也对新生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勇做新时代中国的建设者,成为有德有才的新时代青年,今日我为聊大自豪,明天我以聊大骄傲!桂花散香飘祥瑞,嫦娥送福美万年。

  这次茶话会圆满落幕,此次新生、师生之间亲切的交谈给予了学生们鼓励与温暖,推动了外国语学院素质育人工作的有序进行。外院学子纷纷表示将带着自己爱校爱院的初心继续奔赴属于自己的青春。

(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