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丰富教育形式,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激发学院教师党员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激情,5月18—19日,学院党总支组织50余名教工党员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感悟沂蒙精神,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18日,全体党员来到沂蒙山根据地接受红色教育。先后参观了山东省省委前身、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大众日报创刊地、八路军山东纵队旧址、孟良崮战役陈毅指挥所,聆听了讲解员的细致讲解,馆中人物鲜活的形象历历在目,每个字、每张图都浸透着老一辈革命家的鲜血,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烽火硝烟、战事纷飞的年代。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时时激励着我们。在沂蒙山根据地纪念碑下,全体党员打出“弘扬沂蒙精神  不忘党的初心  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的条幅,彰显了认真工作、立德树人的决心。

19日,全体党员前往孟良崮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取了战役的详细介绍,参观了战役中所用实物及纪念图片,了解了战役的整个过程,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更加令人震撼的是沂蒙老区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让党员们深刻领悟到“兵民是胜利之本”、“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的真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向党员生动地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在革命烈士墓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完纪念馆后,全体党员一起登上孟良崮山顶,瞻仰孟良崮战役纪念碑。纪念碑由三块状如刺刀的灰色花岗石筑成,象征着我野战军、地方部队和民兵的武装力量体制。石碑正面镌刻着胡耀邦同志亲笔题写的“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八个镏金大字。在纪念碑下,全体党员打出“缅怀革命先烈  感悟沂蒙精神  永远跟着党走”的条幅,体现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