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聊城大学校园赛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聊城大学校园赛

 

会通中外,展青春风采;口若悬河,侃天下百态。为提高同学们的英语专业水平及思辨能力,从而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同时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优化“第二课堂”。619日晚,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聊城大学校园赛在西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拉开帷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演讲大赛特邀李燕飞、周玉芳、张慧、程鹤、石晶、赵蕴萱等六位老师及外籍教师Benjamin Wood担任评委。经过初赛遴选,共有30位同学晋级本轮比赛。比赛的形式为:3分钟命题演讲(My Big Story in 2049)、2分钟即兴演讲和1分钟问答。

3分钟命题演讲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慨叹30年后的故事。有的同学谈到了2049年中国的教师与教育发展情况;有的同学以“ AR男友”为主题,探讨科技的发展:有些同学谈到了与社会息息相关的话题,如:自我保护、同性相爱……对2049年的自己,同学们有着无数的期待。

命题演讲结束后,根据成绩英语组及非英语组共取11名,进入即兴演讲环节。尽管准备时间只有20分钟,选手们依然就“如何看待vlog?”、“如何理解狼爸虎妈?”等话题侃侃而谈。随后,外籍教师Benjamin Wood就选手们即兴演讲主题进行提问,选手们一一巧妙作答,幽默的表达,得体的身体语势,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较强的语言应用及临场应变能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李燕飞老师赞扬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同时指出不足,建议同学们在语调与台风上进一步努力。张慧老师总结了主题演讲内容,谈到同学们的表达能力时也希望大家未来能积极地参加演讲,不断提升自我。石晶老师则对非英语专业选手的认真付出予以肯定,并对同学们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中提出更高的要求。

经过成绩的总揽统计,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王震、孙毓、郭晓睿、申雨欣、盛浩苒等五位同学获得英语专业组一等奖;白晓璇、盖诗雅、曹帅、唐雪怡、颜培森、胡京哲等六位同学获得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英语风采的平台,同时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精神,对于提高大学生专业素养,优化学生成长的第二课堂有积极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