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山东省从业技能大赛院级选拔赛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山东省从业技能大赛院级选拔赛


       端午佳节粽飘香,外院学子竞技忙。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和教育教学能力,并为2020年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选拔竞赛选手,在前期预选赛的基础上,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6月25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圆满完成了山东省从业技能大赛外国语学院线上教学比赛决赛。

       为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教学技能指导团队特邀李燕飞、周玉芳、孟令新、张庆艳、王红霞、侯静、徐娜、李艳芹、牛洪垒等九位多次指导比赛、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线上比赛分三个环节:说课、模拟授课和答辩。在说课环节,选手需根据教学内容简要阐述自己对学情的分析、教材的理解以及教学的设计。在模拟授课环节,选手们需合理处理教学内容,精准把握教学目标以及教学重难点,教学思路清晰, 教学环节安排合理。在答辩环节,选手需回答评委根据其教学展示提出的相关问题。上述三个环节充分考察了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应变能力等多项专业基本功。

                            


       虽然正值疫情期间,讲课条件多有不便,但是同学们各个摩拳擦掌、积极备赛,调动一切资源,克服各种困难,找到空教室或在家中用小黑板、电视投屏等方式完成了比赛,充分应用并展示了自己所学知识与技能。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选出李红云等6名同学获院级一等奖,李芃霖等9名同学获院级二等奖,李敏等16名同学获院级三等奖。本次比赛是外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教学理念的又一次体现。通过比赛,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技能,并认识到不足之处。通过切磋,汲取到丰富的经验,促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在教师职业道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