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长江学者刘宝存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长江学者刘宝存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2020年11月19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刘宝存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外语人才的跨学科发展与教育研究”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学科研人员、班子成员、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陈万会院长主持。

   刘宝存教授从其自身治学经历谈起,认为从事科研、治学既需要机遇,更需要鉴定的毅力、严谨的治学态度。刘教授所列举的前辈持之以恒,以治学为乐,以治学为人生追求的例子对在座师生启发极大。刘教授还指出外语科研人员立足大文科,坚持外语为本,从事跨学科研究的必要性以及机遇,迎合了当前国内文科科学研究,尤其是外语学科人员从事科学研究的趋势。最后刘教授还以具体的例子讲了科研成果发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建议老师既要有明确的学科前沿意识,又要明确不同刊物对科研成果内容及形式的要求。

    刘宝存教授的讲座的具体、务实,对外院师生具有极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