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北冰洋研究中心入选第二批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转发)

我校北冰洋研究中心入选第二批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转发)

转发:我校北冰洋研究中心入选第二批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 http://iees.lcu.edu.cn/xwkd/383845.htm

 根据4月6日《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第二批)名单的通知》,我校北冰洋研究中心入选第二批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

  北冰洋研究中心于2018年12月在我校揭牌成立,是国内第一家以北冰洋人文社会科学为研究对象的学术机构。该中心成立以来,通过建立对外合作关系、举办学术论坛、开展博士联培项目、创办学术期刊、出版译著专著等一系列活动,目前已发展成为国际北极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机构,并于2020年2月成功推动我校加入北极大学联盟。

  此次该中心入选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肯定了我校在该领域现有的研究实力与发展规划,同时激励中心继续明确定位与发展方向,整合校内外人力智力资源,积极对标高端智库建设目标,积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我国参与北极事务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撑。

  

  (文 单士栋 / 审核 张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