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湖北师范大学丰国欣教授学术讲座“字和语素的关系及对翻译教学的启示”

湖北师范大学丰国欣教授学术讲座“字和语素的关系及对翻译教学的启示”

    2021531日,我院邀请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丰国欣教授面向学院硕士研究生及相关团队教师做了题为“字和语素的关系及对翻译学的启示”的学术讲座,副院长刘风山主持讲座。

  丰国欣教授立足中英语言对比研究相关理论,从欧美“词素”“语素”研究的历史发展着手,深入分析了汉语“字”“词”语法研究同欧美词素语素研究的关系,指出汉语的相关研究不同领域、不同阶段的研究焦点及发现。丰教授的讲座明确了英汉两种语言的差异,旨在让听众从理论上了解英汉语言不同的形、义特点,以便更加科学地从事翻译实践与研究。

 

                                                                                       (图 张启振/文 刘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