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苏州大学王军教授学术讲座“《等待戈多》的的空符号分析”

苏州大学王军教授学术讲座“《等待戈多》的的空符号分析”

    2021531日,我院邀请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军教授面向学院硕士研究生及相关团队教师做了题为“《等待戈多》的空符号分析”的学术讲座,副院长刘风山主持讲座。

  王军教授从语言学的“能指”“所指”相关概念出发,引申出文学与语言学领域的“能指为空”“所指为空”概念。继而运用符号学相关理论解读了20世纪著名的荒诞戏剧《等待戈多》中的“空符号”,涉及戏剧中不在场的主人公戈多、“戈多”这个名字、舞台背景、戏剧语言等符号、空符号的模糊所指及其由此而产生的丰富的文学意蕴。王教授还将他的讲座话题延伸到教学研究、文学研究、翻译研究等领域,对参会人员具有很大的启发。

 

                                                                                         (图 张启振/文 刘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