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榜样引航,一“研”为定——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榜样引航,一“研”为定——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考研形势的了解,提升考研技巧,科学合理备考,营造积极向上的考研氛围,5月19日下午,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2023届部分考研上岸学子进行经验分享。此次分享会由汉教系主任姜艳艳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秦洪庆出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分享会上,秦院长对专业的就业前景和毕业生去向进行分析,指出考研之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秘诀”:定好位、多请教、倍努力、能坚持,鼓励大家学会方式方法,积极备考。

  2023届的“准研究生们”结合自身的考研历程从复习资料的选择、备考时间规划、复习效率提升、考研初试复试技巧以及考研心理调节等方面进行细致分享,重点就考研学生关心的考研院校选择、研考信息搜集以及备考方向、备考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大家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平时认真听讲,抓好课程学习;多做考试真题,把握出题方向;适当准备才艺,多方面展现自己;远离手机,加强自我约束;坚定信念,坚持不懈学习。

  

  分享会最后,姜老师对2023届同学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她指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希望大家都能够汲取经验,明确目标,坚定考研信心,以日常课程学习为基础,稳扎稳打,合理规划时间,不负韶华,一战成硕。

  汉教系始终坚持把考研作为促学风建设的重点内容,切实为学生升学和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和环境。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不仅增强了学生考研的动力和信心,为学生汲取成功经验、掌握科学的备考方法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扎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 秦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