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院系设置» 西班牙语系

西班牙语系

       

西班牙语专业成立于2018年,并于当年开始招生。该专业着重培养具备雄厚的西班牙语专业知识储备、熟练的西班牙语及英语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具有比较宽阔的中外文化视野,能熟练地运用西班牙语以及英语胜任学术、外语教育、国际经贸、翻译等领域工作的西英双语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重点培养能够胜任涉外经贸、涉外翻译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有基础西班牙语、中级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西班牙语法、西班牙语阅读、西班牙语写作、西班牙语视听说、笔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理论与实践、西班牙国家概况、拉丁美洲国家概况、西班牙文学、拉美文学、西班牙语普通语言学导读、经贸西班牙语等。
     该专业自成立以来,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依托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充分结合,在做好常规教学活动的同时,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如开展西语角、学科竞赛(阅读写作比赛、配音比赛、戏剧大赛、“守护天使”等)、西班牙语国家国情文化系列讲座等活动、互助小组小打卡、创办专业期刊《西遇》、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同时,该专业积极联系西班牙语国家高校,如巴塞罗那自治大学、阿利坎特大学等,探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国际化人才。
   西班牙语系现有教师6
人,其中校聘课程教授1
人,外籍教师1
人。专业教师均有西班牙语国家留学经历或工作经历,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目前专业负责人为马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