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2020级日语专业学生“企业认知实习”圆满结束

2020级日语专业学生“企业认知实习”圆满结束



 

 

 

2021719日,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8班学生在青软集团校企合作经理吴海亮的带领下前往青岛青软实训基地,进行为期五天的“企业认知实习”。

根据“企业认知实习”工作计划,青软集团国际域项目总监青软锐达总经理刘会斌向学生展示了青软集团和聊城大学合作至今的成果,同时就“日语专业的发展现状”给学生进行了日语讲座,李文娟老师就计算机课程的学习以及IT的发展进行了专业讲座。

吴海亮老师与青软锐达渠道总监滕大伟带领学生参观青软集团,了解青软的发展历史创建理念,同时参观了青软青岛基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青软集团文化、发展史、业务生态体系、产教融合定位和价值、学生就业情况等。滕大伟老师在介绍产教融合中重点阐述“以产业和用人需求、技术发展为导向”的思想,通过对企业和高校的核心定位实施教学培养计划,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体现实训教育的价值体系。

 

       39名同学在青软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译语通青岛基地中译语通是国内领先的语言翻译企业,也是“大数据语言”的实践者。中译语通的工作人员热心接待了同学们,并将企业最新的研究成果“同声传译耳机”“大数据语言平台”等产品一一介绍给大家,学生也亲身体验了中译语通的新产品,也对大数据语言中心的功能进行了体验。

  学生们还参观青岛海尔工业园。讲解人员介绍了海尔创始至今的发展历程让学生认识到一个负责任的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诚信的品质和过硬的技术。通过对海尔的参观,学生也对新兴的工业互联网产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在参观之余,青软集团基地执行经理赵润带领学生开展两次“素质拓展”活动,让学生认识到团队的力量,锻炼主观能动性,开拓自学能力,充分挖掘沟通能力端正诚信、诚实、信任态度。

  通过此次企业认知实习,同学们表示丰富了设计创新视野,在将理论知识转换到实践生产上建立了概念性认识思维分析能力,对于后期课堂知识学习、思维训练等方面有很大帮助同时也认识到语言的学习结合当下最新的技术,也能创造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