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外国语学院举办“返家乡——走进企业岗位,感受家乡变化”实践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返家乡——走进企业岗位,感受家乡变化”实践活动

  

  

  为了深入企业,切身感受职业岗位的工作与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外国语学院“青鸟先锋”返家乡社会实践队于8月3日在青岛开展了本次“返家乡——走进企业岗位,感受家乡变化”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在活动准备阶段开展了相关会议,确定此次实践活动以青软实训基地为主要实习活动地点。随后,队员们前往青软实训基地且依次参观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青软公司以及海尔集团。在实践环节中,实训基地的主要工作人员为队员们介绍译见大数据的开发与经营情况,这不禁令队员们感叹互联网大数据对经济的强大带动作用,随后吴海亮老师为成员们讲解青软实训模式,海尔集团接待员为队员们介绍近年来海尔集团研发的新型产品,展示着现今科技的飞速发展以及科技带领下的经济的飞速崛起。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理念在青软实训基地得到了完美诠释和践行,令队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令队员们了解到了企业岗位的工作状况,而且学习到了科技与经济的密切联系及相互带动作用,培养了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学素质,促进了大学生实践能力和个性化的发展,鼓舞大学生们为民族的发展进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审核 郑嘉会)